網頁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紐西蘭南島14天自駕遊 ~ Queenstown

今年羊年好特別, 人生第一次沒有在港過新年, 慳了很多辦年貨功夫.
Rity真係好幸福, 每次去旅行都有好友當超級領隊打點一齊; 今次也不例外, 好友上網資料, 訂車, 訂酒店,訂local tour, 安排好整個行程, 想起有點點唔好意思呢.
在2月14人情人節出發, 哈哈, 算是情人節一份大禮物.
14日旅程大概是..Hong Kong~ Queenstown~Te Anau~Milford Sound~Arrow Town~Cromwell~Wanaka~Dunedin~Moeraki Boulder~Omarama~Lake Pukaki~Mt.Cook~Lake Tekapo~Christchurch~Hongkong.

2月14~15日
14日上機, 15日到達Auckland機場再轉機往Queenstown, 在市中心無拘無漫遊.
在Auckland機場買了一張Vodafone 2G sim card NZ49元, 還有120分鐘漫遊電話, 正正常常兩星期都夠用.

到達Auckland有些少羊年氣氛,有親善大使派朱古力, 包裝上寫有恭賀字句.
等行李時有段莫名其妙小插曲,
有隻海關狗狗聞過我的手提袋後, 就坐在我腳旁,
海關員問我帶了多少紐元, 我好愕然望著他, 他說他的狗是專聞銀紙, 我數給他看沒有超額(帶幾仟元夠用喇), 仍然一團迷, 人人都有錢在身, 那狗狗可以聞到多少錢?!真的有銅臭味?! 
Queenstown機場外的毛利人雕塑.

七大件行李, 以為要分乘兩部的士到市中心的酒店.

幸好見有部大的士, 車費不用NZ40元.

Package包的兩晚Millenium Queenstown酒店, 很方便, 徒步往市中心大約10分鐘.

很少酒店有這樣多茶包味道選擇, 除了必有的咖啡外, 還有朱古力, 實在是個驚喜.

放下行李, 急不及待沿湖邊行往市中心, 沿途風景很美.




















在一處商場遏遏腳, 吃了麥記雞包, 好貴呀.
這晚在市中心食西餐, 每個食店都好旺場, 沒有訂位, 要8點45分才有位, 問幾間店都是這樣回話.
這日心情太興奮, 沒有影晚餐的相, 只記得有個海鮮大會, 有生蠔有焗龍蝦,有炸魚魷魚等..非常美味.


這Mrs Ferg雪糕店有新鮮生果製造的雪糕, 美味得連吃兩日.

我最喜歡的魔戒電影人物.

紐西蘭天氣早晚溫差很大, 晚上有少少著涼, 加上太累, 身體有些不適, 幸好出發前做好預備功夫, 連吃了廿多日中藥調養好身體, 睡醒一覺已沒大礙, 而且愈玩愈精神.

Millenium Queenstown酒店
http://www.millenniumhotels.co.nz/millenniumqueenstown/

旅遊資訊
http://www.queenstownnz.co.nz/

11 則留言:

  1. 新春大吉!
    旅途愉快、順利!
    海關訓練狗狗,若有問題就喺咁,
    新西蘭……有限制帶入境現鈔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意吉祥! 身體健康!
      如果帶超過一萬元紐幣就要申報囉.

      刪除
  2. 新春大吉!
    旅途愉快、順利!
    海關訓練狗狗,若有問題就喺咁,
    新西蘭……有限制帶入境現鈔咩?

    回覆刪除
  3. ♡*¨♥好友*•ღ`❤2Ѽ15 繼續╠ ╣ a Ρpy不絕
    大家元宵節快樂*•ღ團團圓圓¨♥`❤滿滿甜甜蜜蜜♡*

    回覆刪除
  4. 玩了14天,應該去了很多地方吧,真羨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只係紐西蘭南島,要停留的地方都停留兩晚很悠閒。

      刪除
  5. 幾仟元係咪細鈔一大疊呢? 可能一大疊氣味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一千是細鈔,其餘都是一百,但都是跟號碼新銀紙,可能新銀紙濃味d掛。

      刪除